雨落星辰

给小土堆一个家60

     等少卿同轻轻走后,少商偏着头问着身后的万萋萋,“萋萋阿姊,你说县丞寻笙笙干嘛?笙笙莫不是跟那樊昌有什么旧怨?”

  万萋萋压下心中疑惑,摇了摇头,“不知道。”

  何昭君心中有些猜想,但也不太深究,“少商省着力气,等会儿可是还要晨跑呢。”

……

    府衙地牢中,行尸走肉的樊昌却生生熬过了数趟刑罚,现在只想,只想让人失了口中的这一口气。

  少卿闻着牢房散发着的血腥味,并没觉得难受,反而有些亲切,毕竟她一直都过着刀口舔血的日子,同这世间最肮脏,最黑暗的东西为伴,倒也习惯了。

    看着牢房中残破不堪,头发如枯草一般的樊昌,笑盈盈问道,“樊大人,好久不见了,不知你可还记得我?”

  听到动静的樊昌已前所未有的速度爬到牢门处,看到少卿和身旁的言轻轻,立马磕头求饶道,“仙人,仙人,我求你,我求你,求求你杀了我,给我个痛快吧!”

  “樊大人,这命如此珍贵,您怎么不好好珍惜呢?活着不好吗?”

  “仙人,仙人,这日子我过得够了,夫人,夫人,你替我求求情,替我求求情啊!”

  “哪儿来的疯子,居然敢如此攀蔑我,我何时成了你的夫人,大人说的可是在您府上的那段时日,果真让我厌恶至极,所有种种不过是大人你的一场梦而已!”

  “不可能,不可能,你在说谎,你在说谎,你明明还怀了我的孩子,还最喜欢吃城西那家铺子的点心,我还为你遣散了府上那些美姬艳妾,独宠你一人。”

     轻轻化出自己的木雕手,蹲下来让樊昌好好看了仔细,“大人,您瞧瞧我的手,是否是你印象中的那个人呢?”

  被吓着的樊昌接连后退,口中还大喊着,“怪物,怪物,你是怪物,我樊昌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竟会栽倒你们这两个心如毒蝎的女娘手上,我定会化为厉鬼,向你们索命!”

  “樊大人,很快,很快你就会在这糟乱乱的人世间解脱了,再等等,等到有人来攻城的那一天,你便会得偿所愿。”

  “来人,来人,我要见县丞,有妖女,妖女祸世了,世子,世子救我啊!”

  但樊昌的叫喊声,狱卒权当没听到,在他第一天被关进来的第一刻起,就满嘴胡话,根本就人信,就当给平淡枯燥的添点乐趣。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