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星辰

给小土堆一个家61

     窗外狂风大作,树影幢幢,暴雨拍击着窗户,似是在洗刷这世间的罪恶,那已被欲望侵染满是鲜血的地面。

      少卿看着沾满鲜血的双手,倒扯出几分苦笑来,原来,我本就不属于光明,永坠黑暗的日子自己不是早已习惯了吗?

          少卿思索片刻推开房门,走上街,任由雨打在身上,看着两旁还未冲散的血污,微微合上眼,踏上飞行阵,飞至半空,手上不停变化手势,结出十分繁杂的法阵,“吾以吾身为祭,吾血为媒,改守城千百者命数,终得短暂团聚,以慰其灵。”

       守城之战大捷后顷刻间下起瓢泼大雨,因此殒命的百姓和将士们并未及时安葬,所以少卿寻得那些并未被官差入轮回并不麻烦。

     雨也渐渐小了,阳光透过云彩洒向地面,照得暖洋洋的,街道两旁的百姓们纷纷打开屋门,想要趁机寻得自家亲人的尸首将他们妥妥安置,也算全了念想,瞧着身在半空缓缓落下的少卿,一袭红衣随风摆,宛若九天玄女入凡尘,纷纷跪下叩首,极为虔诚,因为他们知道,若非九昭公主奋力应敌,怕这骅县终是不保。

   “回家去吧,为期一日,届时便都去吧。”

  少卿看着因守城殒命的他们逐渐恢复生机,虽只有一天寿命,对于他们来说已是足够。

     少卿轻咬唇瓣,让自己始终保持清醒,支撑到回院。

  “孩他娘,我想吃你亲手烙的饼子,回屋再给我烙几张,我也好做个饱死鬼。”

  那妇女看着眼前满是鲜血,身着戎装的男子,满脸震惊得拍了拍男子的肩膀,又使劲拥住,生怕这是她的幻觉,“孩他爹,你,你活过来了?”

  “孩儿娘,你想啥呢,是恩人她说我命不该绝,让我多活一天,同你们娘俩好好聚聚,当个饱死鬼再走。”

      起死回生之事对于他们来说本就是想都不敢想的事,而她男人真的就活过来了,虽只有一天,那也是好的,她立刻拉着自己的丈夫,还有才三岁的孩子,对少卿离去方磕了好几个响头,“九昭公主,您的大恩大德,民妇没齿难忘!”

  那位妇人看着街坊四邻拥着自己家亲人痛哭流涕,既高兴又感慨,对少卿的崇敬之情溢于言表,坚信奉少卿为自己的神明,不管别家如何,自己定要为少卿立一座长生牌位,日夜供奉,为恩人求平安顺遂。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