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星辰

给小土堆一个家59

   “嫋嫋,你说什么?!”听到少商回说,少卿居然同那楼家二公子在一起的消息,令程止大为失色,拍了拍身前的木桌大声再次确认道。  

  “三叔父,三叔母,笙笙确实同楼家公子在一起了,不过,笙笙只是说先试试,没说议亲,而且是咱家笙笙先轻薄了楼家公子,这才?”

  “轻薄?笙笙这好生糊涂,那楼家可是个火坑,岂是她能去的?”

  “夫君,消消气,这件事还是写信告知姒妇和婿伯为好。”

  “夫人哪,这笙笙什么脾气秉性咱们岂会不知,我得赶快给大兄写信。”

  “那三叔父,三叔母,没什么事,嫋嫋就退下了,改日再来陪三叔母说话。”

……

     少卿讲授武艺小课堂开课啦,少卿用随手折下来的竹条,矫正着正在蹲马步几位的姿势。

  “阿姊,萋萋阿姊,昭昭,阿垚,如今这世道并不安稳,所以首当其冲得便是学点防身的,今后也好保护自己。”

  “少卿妹妹,我可是同阿父上过战场的,我就不用了吧?”

  “萋萋阿姊,一视同仁,阿姊,再往下蹲点,马步要扎稳。”

  “昭昭身体别晃,记得要稳,练防身之术,先得体力跟上,然后出其不意,一招致敌。”

  “但笙笙,这练武又岂是一朝一夕就能出成色的,有没有什么速成的法子?”

  “没有,阿姊,知得苦中苦,方能有所顿悟,就像我,我也是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积累,这才有了些许成就。”

  楼垚一改之前的温和,反而眼神中充满了冀望,看来很是自信,“笙笙,我定会好好练习,今后好好保护你!”

  “阿垚这个态度不错,继续保持。”

 ‘笙笙这是夸我了,好开心,好开心!’

  “再扎半个时辰马步之后,歇息半刻,随我去晨跑,之后再用早膳。”

  果真这种强度对于阿姊还有昭昭这种女娘,确实有些大,不过这点苦都坚持不住,又岂会真正成长,毕竟离那天的到来没剩多长时间了。

   少商无奈有些抱怨道,起初觉得同笙笙练武顶多是耗费些力气,总比待在房里看书强,现在想来,我果然还是太过于天真,“还要半个时辰啊!”

  少卿原来雕刻的那个女娃娃,也就是言轻轻,顺利化为人身在少卿身旁随侍,其实也是为了给那樊昌再下一剂猛药,毕竟人要物尽其用不是吗?

  “女公子,县丞府派人传来话,让您去府衙一趟。”

  “嗯,让红烟看着阿姊她们,武课业不得废,你便跟着我去府衙一趟,咱们好好给樊大人一份许久未见的见面礼。”

  “是!”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