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星辰

给小土堆一个家43

       美酒在手,美人相伴,果真是人生一大乐事。少卿手持酒壶,闻着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烤肉香,果真红烟的烤鸡手艺不减当年,还是一如既往的好,不由咂咂嘴,想着对于在吃的方面,红烟果然天赋异禀,有了她总不会亏了自己的肚子……

  “少卿妹妹,你,怎么会有两个你,你……”瞧着已然酒醉的万萋萋的摇摇晃晃的走着,手指着少卿,她向来性格直率,在万家有大母约束,如今出了家,果真像是放飞的鸟儿,那酒陆陆续续的喝了好几壶,如今竟也说了醉话。

  “尝尝看,可好吃了呢?!”楼垚看到刚少卿用随身小刀剔出的满满一大碗的烤肉竟给了自己,不由心情大好,但刚自己伸手去接时,少卿竟转了方向,径直给了身旁的何昭君,脸上尽显失落之色。

  少卿拍了拍自己头,尽显懊恼,又从吊炉盛了一碗蔬菜粥递给他言道:“我竟是忘了,你身子不舒服,不宜用肉食,这一碗菜粥应是无碍,等你稍微好些,我便亲自带你去捉山鸡,摘野果子吃可好?”

  楼垚应了一声,也算答应,手持汤匙,喝着温度刚刚好的菜粥,心里顿生暖意,原来……

  “少卿妹妹,为何偏偏单给他一人盛,我也要,我也要,还有何娘子一份的!”

  “好。”

    少卿瞧着如此的万萋萋果然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不过这样也好,省了许多麻烦,应了一声后,给二人一人盛了一碗,反观万萋萋的洒脱不羁,何昭君却一直一言不发,正当透明人。

  “昭昭,可是今日坐马车累着了?怎的也不说话?”少卿将摘来已洗干净的野果子双手捧在手里,蹲着与她对视道。

  “昭昭?”听着如此唤自己的何昭君,她心生疑虑,有些不确定的再次重复。

  “嗯,你既唤我笙笙,必是拿我做好友的,我唤你昭昭又有何不可,昭昭阿姊,往后可有我呢!”

  “哎哎哎,你这女娘,莫不是又要哭了。你哭了鼻子,我和少卿妹妹也不会哄了的啊!”

    万萋萋瞧着眼圈微红,言语有些哽咽的何昭君,顿时大声言道,还故作夸张的将身下的蒲团拿在手上,接连后退几步,这也让原本处于不安忐忑的何昭君心安了不少,拿起少卿手中的果子尝了起来,果真酸甜可口。

  “谁要你哄了,不过是夜里风大被沙子迷了眼罢了。”何昭君嘴硬心软,头撇过去傲娇的呛道。

  “是是是,你总是有理的。”

     饭后,少卿瞧着似有困意的几人,又让红烟从马车里取出裘衣来,两辆马车,算上仆从五人,更何况还有楼垚这个公子,几人商议后,打算围着篝火,在外先凑过一晚,反正夜间也不算太冷,少卿将自身裘衣盖在义正言辞拒绝添衣的楼垚身上,足尖点地,跃上树梢,欣赏月色,看着已然互相依偎的几人熟睡,倒也觉得如今这样便好……

评论(2)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