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星辰

给小土堆一个家29

     “笙笙,刚才那楼公子寻你,同你说了什么?”日常八卦凑热闹的少商绝不能错过此等大消息,连忙好奇问道。

  “没说什么?只是同我表达谢意,说谢谢我多次出言替他解围而已。”

  “是这样啊……”

  “阿姊,你想什么呢?再说了,他虽送来谢礼,但我一向不想欠他人情分,每每折成现银都还过去了,我有手又有脚,为何平白无故得收楼公子多次谢礼,那对他,对我都没好处,你没瞧见那些个名门贵女,天天扒拉着谁家的传闻在那儿铺天盖地的言论,我自己也就罢了,可不能连累家里,连累阿父的官声……”

  “还是笙笙想的周到。”

  “阿姊,你同我好好讲讲,是如何让那老些个都掉入湖中的?真真是出了口恶气!”

  “笙笙,我跟你说啊……”说到这儿少商似是打开了话匣子,一股脑儿的都讲这几日所发生的事儿都讲给笙笙听,满是自豪。

  两姐妹回府途中闲谈笑语,但也彰示着暴风雨前的宁静,果然该挨的罚还是逃脱不了!

……

  萧元漪在万老夫人的亲笔信中得知事情起因经过,萧元漪动用一众武婢,并且命令青苁将程少商带来九骓堂。起初程始与三叔夫妇商定先躲在院子里,以摔杯为号再进去求情,避免女儿遭受皮肉之苦。可是程少商宁愿承受军法处置,也不肯向萧元漪低头,施刑中,却被一不速之客打乱了节奏……

  “笙笙,笙笙,你醒一醒,你别吓阿姊,阿父,你快瞧瞧笙笙……”少商瞧着已经昏迷不醒的少卿嘴角血迹,似怎的也擦不完,看到来人的程始似是找到了救命稻草,若是自己不逞一时之快,多思量几番,笙笙就不会替自己挨罚,也便不会这般……

   就在估摸着小半刻中前,笙笙突然闯入九骓堂,以身相替,代替少商受罚,口口声声,还言:“一家子兄弟姐妹同气连枝,共荣共损,阿姊此番作为,是有欠妥当,那我身为阿姊的妹妹,自然也是有错的,所以愿意代替阿姊受剩下刑罚。”

   众武婢在萧元漪的示意下想要分离二人,但常年习武又意志坚定的少卿又岂是她们能拉来的,所以受罚还并未停止,萧元漪只能接着行罚,可刚巧打完,少商就觉得脸上一片湿润,似有血腥味,自己的手上也有血在滴落,原来是少卿吐了血。要知道,那时候,一人若吐了血,就代表着这人命不久矣,吓得少商直唤阿父,在旁的武婢也停下了动作,萧元漪听着如此声嘶力竭,言语悲痛的少商,萧元漪转身瞧着无力支撑的少卿耷拉着胳膊和嘴角的血迹,连忙让青苁唤来医士。

  其实少卿的生命在程氏夫妇回来时便也宣告要走到了尽头,程氏夫妇在众医士口中听到了病情是少卿用内力伪造的,她的身子早已油尽灯枯,之前用内力滋养还有些用,随着年份的推进,便聊胜于无,起不到太大作用了。

评论(24)

热度(1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