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星辰

给小土堆一个家2

    躺在床榻上的程少卿感觉到自己脖颈处有些疼痛,但也不以为意,她听着来往的脚步声,便知周围丫鬟仆妇们鱼贯而入做着手里的活计,直到四下无人,红烟半蹲在床榻,声声唤着自己,说听了大夫的话,药已经煎好了。

  “女公子,您醒了,我刚熬好了药,红烟喂您。”

  程少卿被红烟扶起,半躺在床上,背靠软枕,看着面前那一大碗黑如苦汁的汤药,有些抗拒,开口言:“我能不喝吗?”

  红烟听着如此清晰言语,眼神又重复清明的程少卿,便知她是清醒了,心里暗暗放下心:“良药苦口,大夫说了,这药得长期服用才可见效。红烟还准备了蜜饯,喝完,吃一颗,好去去口中苦味。”

  程少卿看着眼神如此殷切的红烟,知道她自然是为了她好,也只好点头,将那一碗汤药喝了个干净,连忙取了个金丝枣含在嘴里。

  “红烟,四姐姐今日可是见过阿父,阿母了?也怪我,这病症来的太过突然,怕是她们都没好好叙旧吧?”

  “女公子且放宽心,四娘子心思聪慧,正好这次主君回来,定会好好给女公子们讨个公道,不再让四娘子受委屈的。”

  “也好,反正我对他们本就不抱有太多期望,期望投入越多,获得的失落就会越大。你差人,去寻阿父,就说我病醒了,让他同阿兄们切莫挂怀,我都已习惯罢了。”

  “女公子……”

  “你去吧,莫要叨我,回来时寻一趟二兄长,就说上次带来的那桂花蜜糖很甜,问他还有没有。”

  红烟瞧着身影萧条,似有飘零孤寂之感,或许一阵风就能吹走双手抱膝埋头的程少卿,红烟多想伸出双臂,给她一个怀抱,但碍于规矩不得法,便想着今后她所有的例钱都拿来给她买来甜食,让她生活能够多点甜。

评论(2)

热度(2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