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星辰

给小土堆一个家71

  ‘夭寿啦,少卿妹妹居然,居然行刺陛下?!但好像并不是行刺,怎么感觉是单方面的吊打?定是我的错觉,一定是错觉,话说,今日不该是何昭君的大婚之日吗?我脚边这个面目全非的男子着的是婚服,莫不是肖世子?别慌,万萋萋,少卿妹妹如此做定有她的缘由,冷静,冷静,天杀的,我冷静不下来啊?!’

   看到被游街示众的城阳侯府众人,告示上那极为醒目的落款,万萋萋拉住为首的阿湛,简单问了下情况后,什么规矩都不顾了,连忙牵了家里一匹快马去往宫中,一路上畅通无阻,连守门的内侍都没见到,进了殿门却看到大为震撼的一幕,顿时惊得话都说不出来。 

   “萋萋阿姊来了,快落座,星河好生招待着,那么拘谨作甚,就跟自己家一样。”

  万萋萋看着那一袭嫁衣的何昭君像是寻得亲人般,连忙在她身旁落座,“哦,好。”

   许是站的久,举剑的时辰有些长,少卿揉了揉手腕,下面的大臣们心都被提到嗓子眼,看着那把剑时不时随着少卿的动作浮动,险些又伤着陛下,拂了拂袖,台阶上潇洒一坐,拿起案桌上的帕巾擦拭着手里的剑,笑得既美艳又疯批,也让大臣们为之一颤,生怕下一秒少卿就会抹了自己的脖子,毕竟那位城阳侯和肖世子就是前车之鉴,自己还是挺惜命的,再说了,陛下也只是受了些轻伤,自己若死了,又如何继续辅佐陛下……

  “今日昭昭阿姊成婚,你们一个个垂头丧气,没点精气神得给谁看呢,这场婚事可是陛下亲赐,怎么,各位大人是对陛下的旨意有所不满?”

   “不敢不敢……”

   少卿话音刚落,文武官员都不约而同对视一眼,擦了擦额头上的薄汗,一时间又推杯换盏起来,尽显热闹之色。

  “这拿自家人性命为棋子的暗探婚事,你们居然还如此高兴,果真是世态炎凉,人心不古啊!”

   空气中顿时凝了一瞬,那些大臣手里端着杯子的动作霎时间都像按了暂停键一般,悄摸无声得放下杯盏,变得死寂一般。

   “我就这么说说,都看着我做甚,你们该做什么做什么呗,就当我不存在,接着饮酒,接着乐。”

  少卿双指微扣在地板上,发出扣扣的规律声来,听着人直心慌。

     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你到底让我们怎么办,谁能读懂这九昭公主疯批密码啊?就想好好上个班,怎么这么难?!

   “陛下,臣身子不爽利,想去更衣,臣去去就回。”

  “臣也是。”

  “臣也是。”

  枪打出头鸟,既然有人提议出头,那随即附和的人可不在少数。

  “几位大人出去,是不是该同我讲一声啊?”

  为首的那位大人面露难色,拱了拱手道,“九昭公主,这人有三急,臣确实想去更衣,您放心,片刻便回。”

  “本公主又不是不通情理的人,哪儿还能什么事都管着,不过,我这倒有个好法子,大人不妨听听?”

  只听刷的一声,那位大臣的人头和身子便分了家,那血飚出去,满殿都弥漫着浓郁的血腥味……

   殿内众人人人自危,不经打了个哆嗦,少卿不仅是他们见过最狠的女人,还是最为喜怒无常的女人!

      星河还贴心提前一手一个捂住何昭君和万萋萋的眼睛,毕竟跟了少卿这么多年,对于她的言语举止自己还是能猜的两三分的。

   “呦,还真是不小心呢?怎么着就死了呢?啧啧啧,来人,将我给诸位大人准备的礼物拿上来。”

   “是,主上。”

  不出一会儿,殿门口满满当当停放着一口口最为劣质木材所制成的棺材,里面就只有一个草席子垫着,尽显寒酸。

   “看来诸位大人挺喜欢我送的这份大礼。”

  一个清流老臣等回过神来,手指颤颤巍巍指着面色嚣张的少卿,“你,你,你,如此嗜杀,就算当了皇帝,也是个被后世诟病的暴君!”

  “暴君?也就你们稀罕九五之尊的位置,都没听清楚吗,我可是要扶太子殿下上位,将咱们这位好陛下拉下马?!不过,听你这么一说,当个暴君好像还挺不错的,太子殿下,这位置你要是不要?”

   “你怎可随意要人性命,视人命为草芥?!”

  “那可是跟咱们的好陛下学的,他为了自己的猜忌不惜用何家满门性命去探,礼尚往来而已,我杀个人又怎么了?”

  “孔夫子说的果真有理,这世间唯小人与女子难养也。”

   “你可别晕啊,我可不会着太医来救你,陛下和太子可还得等着你辅佐呢?你若就这样死了,多不值当啊,你就不想千古流芳?”

  “手里头沾了无辜者性命的,有贪污军饷粮草的,在背地里干些见不得光的,给你们一柱香的时间,好好想想你们把什么赃款,什么账本都存到哪儿了,跟什么人联系都给我写的明明白白,可别让我亲自去逮,一剑抹了脖子还是太便宜你们了,要不跟那位肖世子一样,砍断了手脚筋拴在马后绕着都城跑两圈?五马分尸也不是不行,削成人彘好像也可以,在我这儿表现好的,可还是会减刑的呦。”

   有些心虚实在撑不住去的官员们连忙跌个掉栽葱,看着早在桌案上摆满的笔墨纸砚,齐动笔唰唰唰得写了起来,丝毫不怠犹豫的。

   不写是个死,写或许还不会死,而且刚被少卿一剑封了脖子的那位,手里头那些脏事可沾了不少……

评论(2)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