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星辰

给小土堆一个家70

    随着少卿手上力气大了几分,文帝的脖颈处渗出丝丝残血,“陛下,我说的对不对啊?”

   “朕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好一句不得已,你以为事后微微对早无亲人庇佑的何家姐弟封赏,再寻人好人家再嫁,就能抹去你所做的一切了?”

   “就为了那虚无缥缈君王的猜疑,让臣子满门之血来祭,你们也真的可笑,霍无伤你以为,他,你一直崇敬的义父他当年会不知道凌家人意图谋反?你以为他在宫里为你父亲立了牌位每年领着他那些妻妾儿女祭拜,这就算他仁至义尽,不过是借着这个由头,稍稍慰藉他不安的心罢了,就这点子也就能骗骗你罢了……”

   “哎,那位躲在暗处的凌益,我记得你与那位淳于氏当年不仅仅是通敌叛国,还残害霍家满门,有没有想过你养在膝下多年的儿子居然是故人之子,每当午夜梦回有没有听到耳畔传来的哭泣声和血腥气,那可是冤魂找你索命呢?!”

    凌益自知自己手上沾了孽债,但毕竟都是装了许久的老狐狸了,哪能那么容易就露馅,大叫道,“血口喷人,这大殿之上岂容你信口雌黄!”

   “我,信口雌黄?你不是要证据吗?我给你啊。”

   少卿轻扣几下了案桌,漫天落下当年通敌信件和如何残害霍家满门的细节的纸张,那些大臣们连忙伸手去抓,看完,一个一个怒不可遏,要不是有人拉着,陛下还未发话,恨不得将他碎尸万段。

   “别着急,还没完呢?”

   “文帝?陛下,你还记得如何登上这位置的吗?是你的宣皇后的叔父要挟,逼你娶了他的侄女,给了你权势,让他的侄女坐上了满城女娘都想坐的凤位上,那是多么令人艳羡的位置,可你偏偏为了平衡各方势力,又纳了青梅竹马的越姮为妃,这样名利美人双丰收,可你让一本来就那么安安稳稳过一生的女娘,将她困在这四方牢笼里,亲手断送了她的一生。”

   “传我令,城阳侯叛国通敌,残害霍家满门,其手段残忍无道,着明日游街示众,午时三刻问斩,其妻淳于氏同罪论处,家财尽数充公,府内家丁仆从,下属亲信压入大牢,经大理寺入卷宗,查办择日再审。”

  “是,主上。”

   凌益被两护卫拖着走时,口中还大发厥词,“妖女,妖女,我朝百年基业终将毁于你手,是天要亡我啊!”

   “切,别给你倒台,找借口了。”

   楼太傅拱了拱手,擦了擦额头上出的薄汗,“九昭公主,这处置大臣逆贼应当问过陛下才是。”

   “经过他?楼太傅啊,你们或许奉他为君主,但平民百姓家只关心自己是否吃的饱,穿得暖,这朝中究竟是谁当家,是谁亲政,又有何关系呢?”

   “你竟是要造反?!子晟快将他给朕拿下,你们一个个都是死人吗?”

   “造不造反的,你那个位置我丝毫兴趣都没有,不如就让你心心念念的老三来当吧?太子和三皇子都是陛下你的血脉,是谁坐上这位置您可都是太上皇,总没差吧?”

  “立储君,登大位岂容你随心编排,你可真的是昏了头了?”

   “说话的这位是汝阳王妃吧?您老人家不在府里好好呆着,安享晚年,在这儿作什么怪呢?你是他的叔母,可不是我的,在这儿摆什么长辈架子,留在这儿少说话,还有你一条命在,多跟乖巧听觉的五公主学学……”

    ‘我就只是个透明人,你别cue我,我挺害怕的,真的,我就只是想吃顿饭而已……’

   “说起来五公主,你府上的幕僚挺多的啊,我记得城外有处荒田开荒正需要人手,但五公主与那幕僚感情甚笃,这……”

   五公主看着摔到自己脚边的那支匕首,身子抖动如筛糠,“你都拿去,都拿去,能为朝廷效力也是他们的福分。”

   少卿看着那充满恐惧的又强装镇定的眼,蹲在她的面前,轻拍了拍她的脸,“果然这般听话的女娘都很可爱,着人去五公主府上将她那些个幕僚好好请出来,这双眼睛倒生的极好看,如此慌做什么,我总不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挖了你的眼,要听话知道吗?”

  “知道,知道,我会,我会听话的,会听话的……”

     汝阳老王妃华丽丽的晕了,这果真人老了,心里承受能力就是差。

   

    

评论(5)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