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星辰

给小土堆一个家67

  “陛下,陛下!”

曹成手持拂尘,急里忙慌地跑进殿内,毫无往日作为内侍大总管的沉稳,这让处理奏章的文帝,心下一沉,满是无奈,扶着额头道:“又怎么了?”

     “陛下,是公主她,她又把李御史家里的小公子打了”

       曹成俯首叩拜文帝后,颤颤巍巍得说出这段话,要知道这程家五娘子做事如此随心,陛下当时肯定不会封她为公主的吧?

  “将她给朕拿来。”

     自从少卿从骅县回到都城,每每惹事生非,文帝听了曹成汇报的最多的便是少卿打了哪家的公子,同哪位贵女吵嘴,还借着捣鼓火药的名头把汝阳侯府的墙给炸了等等等等,任何没规矩的事儿通通都做了一遍,双方对峙时一句‘我有疯症’,把对方怼的哑口无言,气得直跳脚,还无可奈何,文帝也只好施施然赏赐些东西了事。

    每天请求惩治的折子都堆成小山,早朝大臣劝诫的那套说辞他听的耳朵都起茧子了,看着曹成这副样子他自己的头就突突得疼。

  曹成得了文帝的旨意,那腿下面活像装了风火轮嗖的一下没了踪影,不出半个时辰,少卿便出现在殿内,对面的便是那号称酸儒夫子的李御史和他那位不学无术,已被少卿揍得鼻青脸肿的小儿子—李文忠。

  那李文忠看到少卿活像老鼠见了猫一般,战战兢兢,恐怖如斯的感觉再次上了心头,连忙打了好几个寒颤。

  ‘果然又是这样,都不能换个花样儿?这点心不错,等会儿看完戏带走吃。’

  “陛下,老臣为国尽忠,从不敢松懈片刻,可犬子却遭如此毒打,还请陛下为老臣做主啊!”

  “九昭啊”

  文帝瞥了一眼还在进食,毫不在意的少卿,那意思是再不济适当说个软话,过了算了……

  “哦,那有柱子,李大人不如试试,你们自诩忠君的臣子不都爱搞冒死直谏那一套吗?撞吧,撞死了,我定给李大人亲手刻个碑文,每日虔诚上香,撞不死,医药费全算我的,这支朱钗还是陛下亲赏的,应该足够了。”

  “真是狂悖无礼!”

    李御史那文人的自尊心血淋淋被少卿扒下来,气愤地指着少卿,气得直跳脚,看那架势说不一定下一秒就要厥过去,曹成连忙去扶,生怕他会出什么事儿。

  “陛下,公主如此乖张,实不配位,还请陛下严惩公主,还这世间一片清明!”

  “李大人你虽是个古板的酸孺子,但拳拳爱国之心果真让本公主动容,看你那个好儿子可真是给你李家长脸啊!”

    少卿如此反讽,李御史又如何听不出来,回头看了看他那不成器的小儿子,眼神中遮不住的慌乱,想着他又惹了什么麻烦,回家定要请家法。

  “李公子果真是个妙人,说他外头庄子上养的那些女娘正好缺个难以驯服的,想撸了我去,这才”

  “你个逆子,我李家怎出了你这个不孝不忠的狗东西!”

     李御史这个在官场摸爬滚打那么多年,又怎会想不到原委,而且一般文人家都极重名声,他原本对这个小儿子同那些狐朋狗友一起招猫逗鸟,喝酒划拳就不满甚久,竟还胆大如斯,说出这不通人言的屁话!

     砰的一下把那本就受伤的李公子踹个踉跄,他跑他追,少卿还顺手递给他一把足足厚的戒尺,那戒尺打在身上唰唰响,听着莫名有些悦耳。

  “阿父,这都是她污蔑我的……”

  “你这逆子,居然还敢攀蔑公主!”

  “阿父,手下留情啊!”

  “阿父,儿子再也不敢了!”

评论(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