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星辰

给小土堆一个家65

    “红烟你去瞧瞧收拾好了没,我同他说两句话。”

     得了少卿的吩咐,再看看自家女公子那淡漠异常的神情,大病一场过后女公子好似与往日不同,那楼二公子对女公子果真上心,这不又跟随医者从山野挖回山珍来…

  “笙笙,你,好些了吗?”

  “好些了,阿垚,我们便如此了吧。”

  少卿的诀别之语让楼垚慌了神,衣襟的褶皱都丝毫不理,“可是我做的哪儿不好?笙笙此意是要与我分离?”

  “嗯,我本就是个短命的,何苦再来难为你,世间好女娘千千万,你定能寻个更好的,这般对你我都好。”

  “笙笙,我知道我武艺不足比凌将军,文采比不过袁公子,而且性子又软弱,家中大伯母又是那般强势无理之人。可,我不愿意,不愿意…”

    少卿言语虽冷,但蹲下用轻柔的指腹为楼垚拭去泪痕的动作却十分温柔,“莫哭,如此俊俏的郎君应该笑才是。”

     楼垚试探性扯着少卿红装袖口,他是那般的小心翼翼,生怕他一直苦寻的光亮要再一次离自己而去,“笙笙,别丢下我,别再丢我一人。”

  ‘抱歉,这事唯我一人可为,你不应也不该牵扯其中,所有的苦,所有的罪我一人受就已够了。’

     少卿看着在自己怀中沉睡蹙眉的楼垚,虽此番会伤他的心,但总比让他全家失了性命好吧。   

    看着刚才轻轻,不对,如今应该唤星河的,还有阿湛送来的那份折子和一大摞的地契田产,果真这樊昌背靠大树好乘凉,不过短短几年光景,竟有如此家产,不过这些现在是我的了。不得不说那樊昌的管家还真是忠心得很,樊昌过世后,居然还为他守着墓,所留财物也能让他后半生衣食无忧了。

  “阿垚,等此事了了,我定如实告知于你,这朝堂鱼龙混杂,不该让你卷进来的。”

     不出半刻,红烟敲门说行囊已收拾完毕,可以启程了,少卿轻嗯了一声,算作应答,便抱着怀中的楼垚出了房门,把他妥善放在马车上,与少商同乘一辆马车。

     少卿的这番操作让万萋萋摸不着头脑,之前出行时,少卿妹妹都和楼小二同乘一辆,怎么这次就改了呢?

     何昭君向来巧思多敏,放下车帘,想来是笙笙在密谋什么大事,不忍让楼二公子牵扯其中,这才故作疏离,但无论如何,我总会站在她这边的。

  “笙笙,你同楼公子吵架了?”

  “并未,阿姊,你觉凌将军如何?”

     经少卿提及,少商的脑海中浮现出凌不疑每每救护自己的场景,拿起案几上的茶入了口,以掩饰心中腓腹。

  ‘可他是武将又是当今圣上义子,家中杂乱不堪,我不敢赌,也赌不起,谁知这一切是不是自己想多了呢?’

  “笙笙,何故有此一问?”

  “闲谈而已。”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