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星辰

给小土堆一个家62

      少卿自从恢复记忆,实力万不存一,便用神魂一直强压着这方世界的法则,尽量护着这具肉身不毁,现在这具身子又比之前残破了许多,但有了他们那纯粹无暇的愿力注入轻松些许。

  ‘果真可笑,记得自己从有记忆起便过五关斩六将,通过层层晋升成了冥界的二把手,寻了个清闲的差事,日常工作就是惩治不入轮回的恶鬼,居然有一天也能收到来自凡人的愿力……’

       她在救骅县人的时候,不对,乃至更早时,就染上了这一界的规则之力。她本来是个过客,这一方世界也不会过多干涉,现在却打上了世界的印记。像她这样的神魂这个世界是不被允许存在的,若是肉身尽毁,这世界法则就会把她抹杀掉,这是强制保护机制,就连那方天道都改变不了。

      也是,本就在她替少商挨那刑罚后,深夜高烧不退便已玉殒,哪能让她活到现在呢?这不过都是偷来的罢了。

  少卿抬眼望了望明亮湛蓝的天空,不由发出感慨,“天空如此绚烂,以前怎么没好好看过呢?不过,这伤还是有些疼,早知道屏蔽痛觉了,不过像这般能感知喜怒哀乐,才不枉我当一回人啊!”

       给少卿送膳食的楼垚,却发现天已大晴,反常必有妖,便匆匆跑出租住的宅院,看着路上形形色色的人脸上散发着由衷的笑,虽离得远,但还是闻到了少卿身上的血腥味,“程娘子,你,受伤了,我,我…”

  “哦,这点小伤,算不得什么,阿垚,别难过,不过让他们多留了一天而已。”

  “我果真是最没用的,程娘子,我生性怯懦,又不善口才,就连守城也是你护在我身前,我…”

  “阿垚,别妄自菲薄,你同阿姊一同商议共建骅县事宜,修缮房屋,这点精巧的活儿我可做不来。”

  “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而且有一事阿垚定会帮的上忙。”

  “何事?”

  少卿抬了抬手臂,“包扎啊,楼公子,再等一会儿我的血可要流干了啊。”

  “少卿妹妹,你怎么出来了,也应当跟我说一声,我陪你一同去。”

  少卿此时只觉眼前二人虚虚实实,自己的身子已到极限,便无意识得倒在万萋萋身上。

  “少卿妹妹,少卿妹妹,楼小二,快去寻医者来,我先抱少卿妹妹回宅院,记得要把全城医士都叫来。”

  “我这就去。”

  对于少卿的伤势楼垚自从听说便一直放在心上,所以骅县大大小小的医官的分布他都烂熟于心,再加上少卿晕倒时有不少人都瞧见了,纷纷自顾去寻医者或者县丞。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