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星辰

给小土堆一个家58

   一觉睡醒后,少卿觉得浑身酸疼得很,四处张望着陈设布局并不是自己房间,‘咦,这不是我房间,我这是在哪儿?’。

    少卿甩了甩头,像过电影一般昨日醉酒加刺激犯了疯症所发生的事儿一一浮现在脑海中,果真这酒误事,自顾自得穿鞋,喊了一声红烟。

  “女公子您可醒了,可吓着红烟了”

  像个小炸弹似的扑到自己怀哭唧唧的红烟,少卿倒是许久未见,轻轻扶上她的头,安慰道。

  “别怕,只不过是醉了酒罢了,这可是萋萋阿姊房间?”

  “嗯,可…”

  “少卿妹妹,你醒了,快尝尝这粥!”

    坐在台案前喝着粥的少卿却被万萋萋那看好戏的眼神盯得有些发毛,出口问道:“萋萋阿姊,我脸上可有什么?怎的这般盯着我看?”

 “没什么,这粥可好喝?”

 “香气扑鼻又不会太过甜腻,果真美味,萋萋阿姊可还有?”

 “有是有,在小厨房温着,少卿妹妹自行去拿便是,我有些累了。”

  少卿瞧着打着哈欠,神色有些困倦向床榻而去的万萋萋,不由狐疑,想着今日萋萋阿姊这般反常,不管了,有好喝的粥才是正理!

  ‘楼小二,别说我不帮你啊,少卿妹妹躺过的榻果真有一股别样的香味,好好闻。’

  少卿端着饭碗走向宅院的小厨房,闻着里面散发的香味难不成是近日来这掌勺的厨子换了?罢了罢了,先喂饱自己的肚子才是正理!

  “楼公子?”

  “程娘子?”

    二人面面相觑看着对方,尤其是楼垚吓得连忙丢掉手里的柴火,脸上也有些被炉灰,显得格外可爱。

  “今日我喝的粥极外的好,可还有了?”

  “有,有,我这就为程娘子盛。”

  少卿看着如此青涩鲁莽的楼垚,轻笑出声,“啊呦,那么急作甚,可烫到了,呼呼呼,都红了……”

  “没事,待会上些药便好,程娘子无需担心。”

  少卿瞧着极力想要躲着自己的楼垚,上手去抓,将他被烫的手放在水流下:“还说不疼呢,你眉头皱得那么紧。”

  “这般大的人了怎的还如此照顾不好自己?可好些了?”

  “好,好些了…”

  “楼公子,昨日失礼莽撞之处,还请见谅。”

  “没有没有,程娘子不必在意,楼,楼垚没放在心上,我知道程娘子是无意而为。”

  “所以,阿垚,我们试试吧?”

  “试试?”

  “对啊,我既然是轻薄了你,便要对你负责,所以阿垚,你愿不愿意同我试试?”

  少卿很是自然得蜻蜓点水般吻向楼垚的脸颊,还变出一束花来笑盈盈歪头道:“那便从一束花开始吧?阿垚!”

  未知情事的楼垚自然宕机当地,语无伦次道:“程,不,笙笙,我……”

  “我知道你心意便好,所以我忠诚的骑士小狗狗,我可以喝粥了吗?”

  “当然可以”

……

    看着冒着粉红色泡泡的氛围的两人,趴在园子旁看着热闹的几人对视后: “就这么容易,少卿妹妹就把楼小二拿下了?”

  少商:“嗯,看来楼公子还挺欢喜的。”

  “少商妹妹,恭喜你多了个平白无故多了个妹夫!”

何昭君: “错,是暂时的,而且目前只算相互中意,还没到谈婚论嫁的那一步。”

  “害,我原以为楼小二还要好长时间追才可表明心意,结果是少卿妹妹先说出口的。”

  少商瞧着如此轻柔仔细得为一人擦拭着脸,有些吃醋道:“笙笙还没如此给我擦过脸呢?”

  何昭君:“快走,快走,他们要来了。”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