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星辰

给小土堆一个家54

     少卿有一搭没一搭指尖轻轻敲打着桌面,面容看似云淡风轻,心中却陷入沉思,自己的阿姊如此向往自由,不喜拘束,谁能想到今后却会被四方宫墙所拘,大婚前夕竟被她心心念念的凌不疑,不对,应是霍无伤所弃,成为满都城的笑柄,竟还病得险些丢了命去……

   那袁善见也终是庄周梦了蝶,苦苦等待我阿姊回头,与阿姊定了亲,凌不疑一来,竟是满盘皆输,可谓是一子慢,步步慢……

   还有我这儿像似忠犬大狗狗的楼家公子明明应当同昭昭有情感纠葛,相伴余生,怎的又对我这个外来者有了情意,果真难搞……

   还有昭昭家满门英烈,最后只剩她和幼弟,可若是我改了这结局,倒也不是不可,只是……这些个事儿果真不好办啊!

    同在少卿身旁而坐的楼垚瞧着面色凝重的少卿,将自己从不舍的吃的酥饼从怀中掏出,递给少卿,想着酥饼是甜的,程娘子吃了心情定会好些。

     少卿瞧着已在眼前散发着绵软香甜香气的酥饼和楼垚那充满期望的眼神,也施施然捏了一块放入口中,幸福的眯了眯眼,想着一切事情都还未发生,都得看我阿姊她的意思,暂且不提。

     本着有福同享,有难自己扛的原则,少卿捏了一块放置在木桌子上的糕饼喂于楼垚,“愣着作甚,张口啊。”楼垚清晰的感觉到自已脸上那柔软触感,也下意识的张口,将那一小块糕饼入了口,心中甚是欢喜。

     “都多大的人了,怎的还吃的满嘴都是碎渣子?”少卿虽言语如此冰冷,但手上的动作却是未停,用着自己的锦帕为楼垚擦拭着嘴角的残渣,而此时的楼垚心跳加快,嗖的一下,脸泛起红晕,丝毫不敢相信,自己的心上人,向来举止有度,疏离感极强的程娘子竟会亲手喂自己吃糕饼,还为自己擦拭嘴角的残渣。

      “咳咳,主上,已到骅县附近,但属下察觉四方有人……”

   阿湛同往日一般掀开车帘,却看到自家主上同楼家公子如此轻昵的举动,不由轻咳了几声,相比于少卿的随性不改,面色无常,楼垚的拘谨倒显得越发显眼,但向来心思缜密的阿湛自然看破不说破,问着少卿接下来如何安排。

  “进城要紧,那些躲在暗处爱看热闹的宵小便随他们去,阿湛进城行慢些,只管按着地址,去寻叔父,闲事莫管。”

  “是!”

  阿湛自知主上并非常人,又是圣上钦定的九昭公主,有仙缘,心中敬佩憧憬之情又往上多了好几度,对少卿的话无有不从的,只管架马去。

  “只怕是山雨欲来风满楼,楼公子无论发生何事,护住自己便可。”

评论(1)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