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星辰

给小土堆一个家44

         剧情发展到少卿被迫假意掳走后去往附近樊昌居所的路上,少卿一路上不吭不哈的,也让掳走她的属下有些疑惑,但想着若是寻常女娘被劫匪掳走,定会吓破了胆子,也就不太在意,一心只想着赶快把这可人儿送给樊昌,好好立一功!

     樊昌如今觉得同肖世子联手定胜券在握,所以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抢了许多美貌的女娘作侍妾美姬,但也不知为何樊昌并未取她们性命,好吃好喝地伺候着……

  “主子。”

   下属翻身下马,拱手单膝跪地向樊昌行礼,留的装作惊恐状,衣衫有些凌乱的少卿独自一人在马上,紧握住缰绳,泫而欲泣,似乎下一秒眼眶的泪珠就会落下,惹得樊昌很是心痒痒,见状便什么也不顾了,连忙上前去到马旁,那一副模样似乎早就忘了还未起身的下属。

    少卿看到樊昌伸过来的手,迟迟没有动作,最终还是以试探的方式悄悄地将手搭在他的手心,借着力下了马,可还是忍不住低下头来,哽咽道:“你们,你们将我掳来,可,可是劫匪?我,我怕……”

  “这位小女娘莫怕,本将军这下属只是见你独自一人在这山林中,恐有意外,这才行事鲁莽了些,还望见谅。女娘家住何处,我这就吩咐家里人来接。”

  “我,我,阿父阿母都惨遭劫匪杀害,我已经没亲人了,只得去都城寻远方亲戚以求庇护,可如今怕是不行了……”

  少卿说着还落下两行清泪来,惹得樊昌想伸手拭泪,但被少卿毫无痕迹的躲过,樊昌见状也不恼,连忙说道:“这如今世道可不太平,女娘同我相遇也是缘分,不如先在我这儿住下,待我手底下的人去都城打探一番,再做打算也不迟。”

  “这,我瞧将军府邸并不是寻常百姓家,贵府夫人怎好让我这孤女入府,平白讨人嫌,我还是离去便是。”说着少卿屈身一礼,转身离开,却不料被樊昌一个错步挡在身前,拦住去路。

  “女娘真会说笑,我就是个粗人,哪儿有什么夫人,不过府中倒有几位幕僚亲朋送来的美姬,不好驳了他们的面子,只好让人好好待着便是了。我对女娘一见倾心,女娘若是不嫌弃,我这就安排下去,让他们收拾起来,今晚就拜堂!”

  “将军如此说,真是折煞我了,我如今父母皆亡故,尸骨未寒,我又怎好如此轻率决定自己的婚事,我瞧将军又是个正直率性之人,怎的如此轻挑,将军此话莫要再讲。”

      瞧着有些恼怒的少卿,樊昌暗道不好,还是操之过急了些,连忙去哄:“是是是,是我思虑不够周全,还请女娘见谅,可我想求娶女娘的心,天地可鉴,日月可表,若有半句谎话,就,就让我不得……”

    就当樊昌恶狠狠满是义正言辞得发着毒誓,少卿见状连忙焦急掏出手帕捂住樊昌的嘴巴,让他得以不说出口,又感觉似有不妥,连忙抽回手,双颊绯红地后退几步。

   闻到清冷松香的樊昌越发沉迷,又瞧着如此性子单纯的少卿,心底越发满意。

  “将军心意,轻轻已然知晓,若阿父阿母得知轻轻有如此良人,也定会安心,含笑九泉。可,如今我在孝期,又无至亲好友,将军若不嫌,轻轻便做一回自己的主,嫁与将军为妻可好?”

  “女娘说的可是真的?好好好,还愣着作甚,还不吩咐下去,本将军要娶夫人了。”

   樊昌跺了一脚他身边的下属,连忙吩咐下去,他那下属也乐呵呵得得了令去办事,樊昌那笑声简直魔性。

  “将军如此放心轻轻?不怀疑轻轻是坏人?”

  “女娘如此美貌,正所谓,相由心生,如此容姿的女娘心肠定是良善的。”

  “将军,我如今尚在守孝,您不嫌轻轻的身份,轻轻已是感激不尽,又怎配将军如此大肆筹备,只得我与将军的婚房布置得喜庆些便也得了。”

  “轻轻如此懂事,只是此番怕是委屈你了。”

  “将军能够收留轻轻,还迎轻轻为妻,此份恩情轻轻终生难忘。轻轻如今仪容欠妥,想去梳洗一番,还望将军稍后片刻。”

  “好好,我便差人带夫人去。”

  樊昌一声令下,两个丫鬟婆子鱼贯而入,带着轻轻去往居所,他便心意盎然想着今夜的洞房花烛,也连忙见人打水沐浴,而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少卿勾了勾嘴角,看来这魅术发挥的还挺好,不过,樊昌,你可做好准备了嘛?

  或许是樊昌要有打算,所以他府中新婚之物准备的很是妥当充分,莫不是每个美人进府,他都这样过?

评论(3)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